集成电路设计

集成电路是信息社会的基石,是国家信息产业重点发展领域,目前社会急需大量的集成电路设计专业人才。依据科技发展与社会需求,形成了以下重点研究方向:(1)物联网安全网关核心芯片设计;(2)专用众核处理器设计;(3)5G通信算法硬件实现研究等。先后与中国华大电子、Altera、复旦大学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、青岛集成电路设计中心、ARM 等国内外著名IC设计单位建立了联系,成立了联合实验室,获得了技术和软硬件支持,申报成功 “集成电路与嵌入式系统设计”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与优势学科实验室。

近年来,承担国家博士后基金1项,青岛市博士后基金1项,横向课题多项,出版教材2部,授权发明专利15项。2011年,自主设计的“32位嵌入式SoC安全家电网关芯片”流片测试成功,授权发明专利2项,软件著作权3项,并通过了山东省科技成果鉴定,鉴定结论为国际先进水平,2016年获青岛市黄岛区技术发明三等奖。2015年,亚洲创新设计大赛 5G 专题竞赛中,我校作品“307 Gbps Fast-SSC Decoder with Deeply Pipelined Architecture”获二等奖,评审组认为该项作品:“使用深度流水架构、现场演示的Polar码译码器吞吐率高达307Gbps,刷新了Polar码FPGA译码器最高吞吐率记录”。

地址: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:266590
电话:0532-86057768 邮箱:skddzxytw@163.com